下班高峰期百辆汽车为救护车让行

www.scol.com.cn (2019-02-27 23:5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温暖!下班高峰期 广元数百辆汽车为救护车让行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张庭铭)近日,几张下班高峰期广元数百辆汽车为救护车让行的照片在微博上广为转发。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原来,在2月19日晚高峰时段,有一名危重摔伤病人从苍溪县紧急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要通过拥堵的城区地段,希望得到警方的帮助。随后,在交警的指挥下,广元城区上演了的数百辆汽车集体给救护车让行的感人一幕。

晚高峰接到求助 脑出血病人亟需紧急转院

    2月19日下午,苍溪县石马镇的蹇某(女,50岁),在家附近山上砍柴时,不慎从高空坠落摔伤,导致脑部出血、全身多处骨折。随即,蹇某被救护车由苍溪县紧急送往广元市中心医院抢救。

    18时31分05秒,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群众紧急求助称,有一名危重摔伤病人将通过城郊东坝高速收费站进入市城区,担心遭遇晚高峰拥堵希望得到帮助。求助信息显示,转送蹇某的救护车将于10余分钟后通过城郊东坝高速收费站驶入市城区。而此时,恰逢广元城区的车辆晚高峰。

    随即,广元交警二大队接警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调度沿途警力,为伤员开辟绿色通道。据广元交警监控画面显 示,18时47分22秒,运载伤者的救护车,闪着警灯从绿色通道驶下高速。

爱心车辆暖心避让 30分钟路程只花了7分18秒

    “大家让一让,后面有辆救护车需要紧急通过……” 为保障救护车的通行,警情通过交通广播,迅速向社会播发,在现场的多名执勤交警也来回奔走协调。在广元市东坝莲花路口,看到有救护车通过,10余辆已经进入路口的车辆,迅速依次向右侧挪移。其他方向进入路口准备左转的车辆,也自发停下让行。

    当救护车进入广元市区利州东路一段、转盘路口和蜀门北路时,恰逢晚高峰的数百车辆已经排成了数列长龙。但是,看到救护车驶来以后,司机们纷纷开车向两侧进行避让。几十秒后,原本拥挤的道路上就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18时54分40秒,救护车顺利到达广元市中心医院。

    据广元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陈剑介绍,正常情况下,从城郊东坝高速收费站出发,经市区利州东路到市中心医院,平时需用时30分钟。但是,那天在爱心车辆的配合下,救护车仅用时7分18秒。“在此,我一定要为广元司机朋友的暖心之举点个赞。”

    据悉,目前伤者仍在进一步治疗中。(图片来源: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