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在亭子湖放流鱼苗24万尾

www.scol.com.cn (2019-03-10 22:2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放鱼啦!今天,广元在亭子湖放流鱼苗24万尾

唐彪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 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忙剪头。不过,除了剪头,二月二也意味着万物结束冬眠、生机盎然。这不,今天趁着万物复苏,广元在亭子湖放流鱼苗24万尾……

    115斤、107斤、111斤……随着电子秤上的数字不断跳动,一批批活蹦乱跳的小鱼从蓝色的塑料桶中倾倒而出。3月8日,广元市白龙湖亭子湖大型增殖放流鱼苗投放仪式在昭化区虎跳镇亭子湖举行,24万尾约8万斤鱼苗投放入湖。

    白龙湖亭子湖水域面积188.8平方公里,库容67.7亿立方米,可养殖水面近25万亩,目前水质常年保持二类以上。此前,湖区群众多以网箱养鱼为生,导致“两湖”水质一度从一类将至三类。2015年,当地取缔“两湖”网箱后,“人放天养”的生态渔业成为沿湖群众致富奔康新出路。

    “我们放养的鱼苗主要以鲢鱼和鳙鱼为主。”广元市嘉桓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刑勇介绍,与一般的鱼苗不同,这两种类型的鱼苗的食物都是以水中的浮游动植物为主,既能改善库区水质,又能带来经济效益。“本次我们总共计划增殖放流300万尾,预计在3月25日之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去年广元“两湖”库区年出鱼100万斤,销售额接近1000万元,并与成都、重庆等30余家客商、直营店签订销售合同,初步构建起横跨成都、重庆的销售网络。“除去必要的成本,产生的红利将用于库区产业发展、贫困群众生活救助以及当地集体经济建设三个方面。” 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