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发展环境如何?博士这样说

www.scol.com.cn (2019-03-13 21:3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发展环境如何?11名博士来考察后这样说……

博士们在参观皇泽寺旅游文化产业园。(广元市委组织部 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近日,阳光明媚,一场特殊的“相亲会”在广元市劳特巴赫精酿啤酒小镇、动车运用所等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展开。

    之所以特殊,是因为“相亲”双方的身份,一方是广元市人才组织部门,一方是拟公开引进(招聘)的11名博士研究生。当高材生遇到川北重镇,双方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确认过眼神 这里很适合年轻人发展

    作为11名博士中唯一一名90后,来自重庆大学的马宏璞对广元的评价是,确认过眼神,这是适合年轻人发展的地方。

    “在这次来考察之前,我已经来过广元很多次了。”马宏璞告诉记者,由于女朋友在广元工作,他基本上每隔一个周末就会来广元一次。虽然每次待的时间不长,但是感觉这里年轻人都充满了干劲和朝气。

    跟马同学有同样感觉的,还有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邱湖淼。每到一处建设工地,邱湖淼都会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我是学项目管理的,现场记录是我的习惯。” 邱湖淼说,从专业角度看,参观的项目都很具有发展前景,是适合年轻人施展才干的舞台。

    为人才着想 细节做得很到位

    在实地考察中,广元方面设计了劳特巴赫啤酒小镇、广元动车所以及龙潭现代农业园区等5个点位的参观路线。

    为啥要这样设计?“因为这些点位能够覆盖广元的交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以及产业发展。” 广元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希望让博士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广元重点工作有个初步了解。

    还有一个细节让博士们很有感触,就是本次考察体验的具体时间,是广元方面和11名博士反复沟通确定的,因为同学们专业学习任务重,每个人的时间安排有侧重,如何将大家聚到一起来考察,不容易。“为了这个事情,我们大概他们沟通了20多次,最后选定在了3月10日,一个周末。”该负责人说。

    当天实地考察结束后,博士们还与广元相关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