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给企业发“廉心卡”

www.scol.com.cn (2019-03-15 00:2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给企业发“廉心卡”,老板扫二维码投诉反映问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朝伦 张庭铭 )近日广元部分民营企业大门边贴上了一张“廉心卡”,企业有什么诉求、问题,老板掏出手机扫扫二维码,就能投诉反映,随后相关部门将跟踪解决。3月14日,记者从广元市召开的全市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在企业推广“廉心卡”,卡上印制了营商环境监督员姓名、手机号码、职责任务等信息,同时附有二维码,企业老板遇到难题,可马上联系监督员,“一键直达”反映问题。

    为全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打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广元市纪委监委推出了营商环境监督员和“廉心卡”制度,首批选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强的10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其中95名是纪检监察干部,一对一联系企业和商协会。

    营商环境监督员有8项职责: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单位)涉企行为的监督,加强对挂联民营企业的部门(单位)、领导履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监督,受理损害营商环境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投诉,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涉企相关政策措施,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政企间的合理诉求、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监督发现的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办理纪检监察机关、发改部门、民营办委托的其它事项。

    为防止“灯下黑”,广元对营商环境监督员提出严格纪律要求。营商环境监督员兼职不兼薪,不得在所联系企业、商协会领取任何薪金报酬;不得借监督之名违规插手所联系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借监督之名谋取私利;未经选聘单位同意不得以营商环境监督员身份参加其它活动;及时将履职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向所选聘纪检监察机关反馈,重大问题、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由纪检监察机关督促有关方面整改落实;若有违反履责相关规定,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连续两年考核排名后三位者予以解聘。 (广元市昭化区纪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