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广牵手 寻找发展"最大公约数"

www.scol.com.cn (2019-05-09 01:4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从通道建设到绿色发展,从文旅产业到红色资源
  四川日报讯(记者 祖明远 张庭铭)4月25日,绵阳市人民政府与广元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加快推动绵广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围绕共建区域基础设施、产业务实合作、优质服务共享等30条事项开展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古蜀道”上的绵阳、广元,通道建设依然是重中之重——两地将加快广平高速、G5京昆高速绵广段扩容等项目建设,推进绵苍高速尽快开工的同时,还将提升南郊机场、广元机场营运能力和服务质量。
  另一方面,“古蜀道”也成为两地文旅产业合作的重点——将以三国文化、古蜀文化、红色文化为载体,充分发挥绵阳、广元两地区域旅游联盟作用,充分利用“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广元“女儿节”等重大活动,联合打造绵阳平武、四川龙门雪山(官帽山)国际森林旅游度假区和昭化-剑阁-梓潼-游仙“大通道”精品化旅游等两条重点文旅线路。
  同处“古蜀道”上的大熊猫也是两市合作的重点——加强大熊猫国
  家公园建设的区域合作,开展四川翠云廊古柏省级自然保护区共建共管合作。
  与“古蜀道”一样,两市在红色文化资源上也有“共鸣”,将推动一系列合作——建设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红军精神教育基地,支持到“两弹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中国红军城”以及地震遗址等地开展红色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外,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领域,广元和绵阳也将开展合作。医疗方面,两地将积极支持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鼓励绵阳市中心医院、广元市中心医院、广元精神卫生中心等两地医疗机构建立跨区域医疗联盟,探索开展远程会诊协作,推进两市同等级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
  教育方面,两地将充分发挥广元职业教育和绵阳科技产业优势,加强校企人才合作,加大技能人才交流。共同提升基础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协同推进两地基层卫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