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一句话新闻

2019-11-11 23:0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0月30日,成都-川东北经济区医疗保障事业协同发展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元举行,根据协议,通过拓展成都与川东北经济区南充、达州、广安、广元、巴中5市区域间医保异地就医服务等7方面的合作,深化成都与川东北5市医疗保障事业一体化发展。
  ◎记者近日从广元市科技局获悉,按“一县一团”方式,2019年广元已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7个,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05名(占全省选派人数的3.77%),实现科技特派员对该市739个贫困村(含已退出贫困村)“三产六技”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
  ◎记者近日从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共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54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1066人,公益性岗位安置4692人,转移就业9694人。
  ◎近日,广元市召开解决务工农民公共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足问题整改专题会议,计划通过市县区成立务工农民服务中心及务工农民服务微信群,年内在广元籍务工农民数量达2万人以上的国内城市或片区建成11个驻外务工农民工作站。
  ◎近日,记者从广元市“优化融资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主评议工作集中调研座谈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该市金融支持民营企业1000余家,新增贷款10亿元以上,小额贷款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10.03亿元,融资性担保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和城乡个体工商户担保额22.28亿元。
  本栏撰稿本报记者张庭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