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新闻

2020-02-06 11: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记者日前从旺苍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旺苍县将通过政府采购,网上公开招标,遴选培育机构、培育对象、创新聘请师资队伍等创新模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根据培训对象和专业,各培训机构从高等院校和农业技术推广单位邀请农业专家学者、技术推广人员作为培训教师,把“土专家”“田秀才”择优纳入职业农民培育师资库,组成专家学者、农技推广人员和“土专家”“田秀才”互为补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师资队伍。

◎近日,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首次快递工程职称申报工作,新设置的“快递工程”专业各职称层级名称分别是正高级工程师、副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和技术员,分别对应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职称,广元市在职在岗“快递小哥”均可按照单位(部门)、快递企业注册属地原则进行申报。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名单,广元市30个家庭农场被认定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截至目前该市共创建省级家庭农场示范场102个,评定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220个。

◎1月28日,广元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提供10万个就业岗位帮助务工人员,2019年该市针对务工者开展专场招聘会267场次,共帮助3.04万名务工人员实现就业。

本报记者 燕巧 整理

(《四川日报》2月6日第8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