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加强餐饮服务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21:0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以来,为加强餐饮服务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昭化区商务局、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区公安消防大队、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加强沟通协作,展开联合检查行动,采取综合措施,安全实效明显。

一是明确安全规范。联合制发《餐饮服务场所燃气使用安全规定》,对餐饮服务场所燃气使用标准作出明确规定和具体要求,为餐饮服务燃气使用单位正常营运,各乡镇(社区)强化管理提供了安全标尺;二是深入实地宣传。五部门利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全国企业家活动日(4月21日)组织人员赴场镇、旅游景区、餐饮企业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专项宣传,尽量提高餐饮服务燃气使用安全规定的社会知晓率;三是开展联合执法。在春节、清明节前后及五一劳动节前,五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队,重点赴餐饮服务燃气使用单位较为集中的元坝城区、昭化景区进行了节期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责令整改。仅在4月27日和28日两天的检查中,就检查了餐饮服务燃气使用单位79户,发现使用过期液化气钢瓶和不规范地埋天然气管道11户,其中现场整改6户,下达书面整改意见书5份。确保经营业主有一个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保障消费者有一个安全的就餐消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