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说事服务站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8:4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说事服务站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镇上的垃圾桶基本上损坏完了,居民把垃圾放在各自门口,环境卫生质量太差了,希望能尽快更换。”8日一早,记者来到昭化区太公镇太公社区说事服务站,巧遇居民王正江向工作人员反映社区垃圾桶需更换的情况。仅4天后,13日,说事服务站工作人员向王正江回复:“40多个崭新的垃圾桶已全部采购回来,预计这个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据悉,为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工作,太公镇党委政府于2015年先后在8个村、1个社区成立了说事服务站。自从服务站成立后,群众很乐意到服务站反应社情民意,同时为当地百姓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说事服务站是延伸乡镇综治工作中心触角,整合党代表工作室职能,实行村三职干部、党代表轮流值班制度的一个群众服务平台。”镇党委书记韩林虎介绍道,“我们希望通过成立说事服务站,收集村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畅通群众诉求,达到问政于民;了解群众需求,社情民意的通道,达到问需于民;征求意见建议的通道,达到问计于民。”

太公社区书记刘芙蓉向记者介绍起说事服务站的工作流程:“首先工作人员要建立一个社情民意台账,能当场解决的决不后拖,不能立即解决的将召开社区两委会议进行商议解决,如果两委会议还是不能解决,就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

乡镇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加强乡镇机关效能建设,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尤为重要。建立说事服务站只是太公镇在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中的一个缩影。该镇还健全完善了服务承诺、首问责任、岗位责任、限时办结、过错责任追究、办事公开、绩效考核等工作制度和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等,切实规范了广大干部工作行为,为当地百姓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记者 杨黎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