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朝乡:现代通信手段为贫困群众赢实惠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7: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昭化区大朝乡采取“党委+电商公司+贫困户”模式,建立集中供销乌金猪的网络虚拟店,同时在线下设立了南河、老城两个体验店,逐步建立起一条党委主导、贫困群众参与、公司网络兜底销售共同创收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该乡利用该模式共发展了152户农户,其中68户贫困户,共计投放猪苗350余头。五堆村贫困党员王仕聪仅通过半年的养殖就获净利润3394元。

2015年下半年,大朝乡党委以招牌产业乌金猪项目为主要攻坚点,积极引进四川拓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逐步建立起一条党委主导、贫困群众参与、公司网络兜底销售共同创收的发展模式,并采取“广播天天放、干部周周宣讲、党员e家网站动态公告”等方式,在每个村的贫困党员、贫困群众中进行宣传。来乡上了解乌金猪养殖,打拓腾公司电话询问的人数不断增多。

2015年11月,在电商拓腾农业公司的帮助下,王仕聪养殖起了4头乌金仔猪。加之公司实行统一提供猪苗和技术服务、统一线上线下销售的服务,今年5月底效果显现。拓腾公司通过网上销售等方式,对王仕聪喂养的乌金猪进行售卖,最后以12元/斤的价格售出,其所得毛利润7584元,减去其投入的饲养成本4190元,通过半年的养殖,王仕聪获净利润3394元。

其实,这种模式在通信发达的现代社会已不是新鲜事,但对于较为偏远的大朝乡来说,这是该乡党委加强脱贫攻坚正面教育引导、抢占舆论高地的创新手段。同时,让老百姓知道通过现代通信平台会赚的更多,帮助脱贫。

(蒲程记者欧阳亚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