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入选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

2020-10-19 09: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朱映江)笔者从昭化区委依法治区办获悉,昭化区被省委确定为14个全面依法治县(区)示范试点县(区)之一。

据了解,今年7月,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申报工作。按照“法治建设基础较好、党内法规执行较好、示范创建积极性高”的3个标准,经省委同意,在各市(州)推荐上报的 22 个县(市、区)中,确定了 14 个县(市、区)开展全面依法治县示范创建试点工作,昭化区成功入选。

下一步,昭化区将以此次示范试点为契机,及时传达各级会议主要精神,明确试点的方向、要求和路径,强化与联系的省级领导、对口省直部门、高校以及律师的沟通联系,研究制定该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方案;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时,仔细查摆法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各项任务,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