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350万 实物1100余万元 广元昭化“黑财”成功移交

2020-12-21 08:4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6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涉黑案件“黑财”执行款物移交仪式,这也是该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战果的一次重要集中展示。

据了解,自罗熙案、陈福兵案审结以来,区法院坚持“打财断血”,全力攻坚两案黑财清底工作,截至目前,共执行涉黑现金财产350万元,黄金、房产、股票等实物财产1100余万元。

移交仪式上,区法院对罗熙案、陈福兵案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区法院执行局将350万元涉黑财产支票及房产证、金条等实物财产悉数向区财政局、区国资管理事务中心进行了移交,将受害人财物进行了返还。

为做好涉黑案件的“黑财”执行工作,下一步,昭化区还将继续保持对涉黑涉恶案件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依法推动涉黑涉恶财产执行,确保涉黑案件判决的黑财、判决罪犯的附加罚金刑执行到位、取得佳效;同时做好涉案资产接收、处置等后续工作,为全市“黑财”执行提供可借鉴的昭化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