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乘势而上 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新实效

2020-12-21 09:0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乘势而上,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取得新实效

——广元市昭化区连续2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县区

17日,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在广元召开,昭化区高标准承接现场考察。

在昭化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与会人员就昭化区农民工服务大厅建设使用、功效发挥、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对农民工全方位一站式公共服务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走进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了返乡大学生周俊英创办的公司,并现场连线种植基地,考察了解“公司+专合社+农场+农户”模式带动群众就业创业情况。

为了做好农民工工作,昭化区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撑、目标考核“三个强化”,全面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水平;开辟合作式派遣、区域化转移、联动式回引“三大新路径”,大力提高了农民工就业创业质量;持续开展的送温暖、送健康、送援助“三送活动”,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帮助农民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不仅及时传递了党委政府关心关爱,更不断增强了农民工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昭化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创新推进“三个强化”提升保障水平、“三大路径”提高就业质量,“三大关爱”增强农民工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推动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县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