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视频连线长三角地区农民工共度元旦佳节

2021-01-04 15:2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杨黎明)“农民工朋友们,新年快乐!值此元旦佳节,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1月1日,广元市昭化区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长三角地区农民工慰问座谈会。

近年来,在外农民工工资是否准时发放?基本保障是否到位?始终牵挂着昭化区委区政府领导一班人的心。在充满喜庆祥和的2021年元旦佳节,为让在外农民工朋友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昭化区区委、区政府决定通过与长三角农民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度元旦佳节,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一批批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2020年度优秀创业者、优秀农民工、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党员等分别获得表彰,与会农民工纷纷为家乡和工作站发展建言献策,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受昭化区委、区政府委托,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站长仲明斌对参会农民工代表开展慰问。

会议宣读了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和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长三角四川昭化商会及昭化区驻浙江农民工工作站在人才回引、走访慰问、交通出行、返岗就业、权益维护、社会捐赠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对商会及农民工工作站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零!这是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昭化区到目前为止不懈奋斗的“战绩”;村村有特色支柱产业、户户有骨干增收项目,有劳动能力贫困家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昭化变成现实,消除“空壳村”,脱贫“摘帽”成果全面巩固;今年以来,昭化区进一步加强与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的对接联系,按照专车专列要求落实保障措施,有序组织农民工赴广州、上海、龙泉、成都等地安全返岗,竭力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权益维护等服务,促进在外农民工稳定就业……会上,昭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达成向在浙农民工分享了2020年昭化区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住房保障等十件大事。

袁达成表示,我们将永葆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抓住2021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昭化规划蓝图。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返乡创业、回家发展,聚焦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