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高招”要警惕 广元昭化20人被骗

2021-03-17 02:1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警方发布电诈高危预警,通报了近期该辖区发生的一起典型电诈案例,犯罪嫌疑人假冒老师名义潜入家长微信群,发布收取教材费通知实施诈骗。

据昭化警方通报,2月17日,犯罪嫌疑人潜入昭化区某中学8年级2班家长微信群内,以该班班主任谭某的名义,向学生家长发布收取教材费用的通知,造成该班20名家长分别被骗366元人民币,合计诈骗金额7320元。

警方提示,当涉及缴费、转账等钱财交易时,一定要多方核实对方身份。各家长群应设置身份验证,新人进群要先加以辨别,不给骗子可乘之机。家长群的老师应留意群信息,发现类似信息,家长也应及时联系老师核实并请老师鉴别收款人员身份,发现情况应立即提醒家长并固定相关证据后及时报警。

目前,昭化警方正全力对此案件展开侦查。(杨黎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