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补足精神之钙 锻造过硬队伍

2021-03-17 02:2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我是1951年4月报名参军的,6月便开赴朝鲜战场……”今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经信和科技局着力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先后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援彝干部杨川、律师李志开展“讲革命、讲奉献、讲法律、讲传统”教育活动。

讲革命,爱祖国。李化武18岁参军,在战场中炮弹负伤,失去右眼和双手,但人生的不幸没有摧垮他坚强不屈的意志,自愿申请回乡,成家立业,自力更生养活一家8口人。李化武老人说:“作为一名老兵,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人的牺牲才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讲贡献,爱家园。昭化区19名帮扶干部,对口帮扶凉山州的6个县。杨川同志说:“山高高不过肩膀,路远远不过脚步,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瞬间,我们热泪盈眶”。活动结束后,杨川同志再一次踏上去往凉山的列车,用青春阐释了援彝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讲法律,爱生活。李志律师从身边小案例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公序良俗、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合同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现场解答了职工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职工学法、用法的热情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和综合素质。

该局负责人周韬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做到作风硬、纪律严,务实拼搏、勇担重任。要回归初心,勇于干事创业,发扬老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骨的韧劲,燕子垒窝的恒劲。要注重效果,持续推进干部民主生活的建设,加强对党法党规的学习。(刘渔洋 奉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