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21-03-18 11:0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昭化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1”和疫情防控实际,在全区开展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区烟草公司等10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维权知识。在现场设立消费维权咨询台,为公众解答日常消费知识和消费维权问题,并针对性地开展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经营者诚信经营。将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展示,指导市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提高消费者分辨能力,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点6个,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立咨询台6个,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人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吨。通过宣传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公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消费者辨假识伪的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助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月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