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药博园景区将于4月27日开园迎宾

2021-04-26 22:3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盛通 王菲菲)美化环境、完善标识标牌、准备菜品……25日下午,位于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五房村的昭化药博园景区正在积极筹备开园。即使天空飘着细雨,大家也没停下手头的工作,定流程、抠细节,紧锣密鼓地为4月27日的开园相关事宜做足准备。

药材焯水,将农家土鸡炒香,大火烧开,最后放入盅内小火慢炖,一道香气四溢的黄精鸡就制作完成。百合山庄是昭化药博园景区内的药膳餐厅,这两天厨师们正忙着为客人们准备特色药膳美食。在药博园里逛累了,游客可到此处品尝以百合、陈皮、当归等药材为材料的美食,一定会让“好吃嘴”们收获满满。

“百合山庄依托五房村的中药材产业,以康养养生药膳为主,有菜品30余种。这些药膳具有止咳润肺、补气益血、美容养颜等功效。试营业以来,黄精鸡、天麻鱼、绿珍珠龙凤汤等菜品得到一致好评,欢迎大家有空前来百合山庄品尝。”百合山庄负责人刘琼华介绍,为了让游客宾至如归,享用到健康又可口的药膳食物和优质服务,从前台到后厨,百合山庄的每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尽量将细节做到满分,让游客有更好地旅游体验。

昭化药博园区规划建设中药材基地2400亩,是集药用、康养、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农旅综合园区。该园区依托地域特色及资源禀赋,坚持农旅结合,通过两年精心建设,昭化药博园景区设施配套“硬实力”和文化品位“软实力”进一步提档升级,极大地带动了区域内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尤其是将中医药养生元素植入景区,结合中医药养生技能培训、中药材健康产业精准扶贫、拓展养生产品、开发药博园中医药特色旅游路线,形成中药科技农业、中药材科普教育、加工销售、田园风情生态休闲旅游结合的养生体验和观赏基地。

“昭化药博园目前栽种中药材300多个品种,园内建有丛林穿越区、烧烤露营区、中药材科普馆、百禽园等景观节点,能够同时满足游客‘吃、住、游、购、娱’需求。”四川五房本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总经理赵正德如是说。

截止目前,昭化药博园区累计投入8500万元,建成景观节点12处,同时扩建3000平方米的中药材前处理基地,提升园区中药材烘干、切片等前处理和营销流通能力,促进园区现代林业转型升级、三产互动融合发展。

据了解,“半夏清凉·当归药园”2021昭化药博园景区开园活动时间为4月27日——4月29日,期间将配套百人养生太极表演、太极柔力球表演,汉服游园活动,中医药康养药膳品鉴会,中医药经典研学活动,名中医坐诊,中医药展销活动,自助烧烤,群众文体活动,红色党史主题电影展播等活动内容,届时将吸引区内外众多游客来此观光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