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卫健开展高速路口核酸采样便民服务

2022-01-30 22:4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小姑娘,这么冷的天儿,你在高速路口穿着防护服,是干什么呀?”

“阿姨,我们这里是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您可以直接在这里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刚出高速收费站,从重庆返回的王阿姨欣喜的说到:“我这一路上都在担心回来后到医院做核酸人多又麻烦,没想到你们服务到了高速路口,家乡给我的这个惊喜真是太完美了,便民服务点解决了我回家的第一大难题。”

据了解,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给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便民服务,从1月28日起,昭化区卫健局在辖区内的昭化镇、卫子镇、元坝镇三个高速路口分别设置了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检测点采用“一站式”服务方式,过往车辆只需在服务点短暂停留,便可快速完成个人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可在“四川天府健康通”进行查看。为保证核酸检测及时性和有效性,确保标本及时运送至检测机构,由属地卫生院派专人每2小时到服务点收集运送标本,及时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采样对象第一时间获取检测结果信息。医务人员在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的同时,与交通、公安、属地镇政府等密切配合,不间断开展体温监测、行程码查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截至目前,昭化区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已累计为300余名外地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