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对全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及单位进行表彰

2022-02-21 11:3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非常感谢政府对我的肯定,并颁发了10万元创业明星奖补……”2月18日,广元市昭化区就业创业暨农民工工作会在该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并对全区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及单位进行表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昭化区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就业创业先进个人及单位进行了表彰,并现场为受表彰的“昭化区级农民工服务大厅”代表、“广元市级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示范园”代表、“昭化区级创业明星”代表等23人进行了颁奖。

来自昭化区王家镇的养猪大户吴云先荣获“昭化区创业明星”称号。据悉,近年来,吴云先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发展生猪养殖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吸纳了30多名农民工务工,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问题。

“今天能获得这个荣誉,我太开心了,更加激发了我发展生猪产业的决心和信心。”颁奖仪式上,吴云先激动万分,表示回去后将继续做大做强生猪养殖产业,带动更多乡亲增收致富。

卫子镇劳务专合社作为就地就近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在2021年度帮助了1420人就近务工,务工收入超过900万元,人均增收6740元。长期以来,该劳务专合社始终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工作重心,切实为当地群众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得到了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肯定,市内外多个地方和单位前来观摩工作。

据了解,过去一年,昭化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围绕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突出抓好就业工作,区域就业形势稳中向好。2021年昭化区城镇新增就业161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4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3人。农民工转移就业8.9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4.52亿元,相关工作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连续两年被央视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面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昭化区将以支持企业稳岗就业、产业联动吸纳就业等形式,稳住就业基本盘。持续加大农民工群体就业保障力度,积极回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共谋家乡发展。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不断抓好信息平台建设和创业人才培养工程,为从业人员创造良好就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