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政协委员徐际鹏车祸现场积极救助伤者

2022-03-11 16:1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邹星雨)“前面好像出现交通事故了!”3月8日晚,广元市城区万缘街道文达路堵得水泄不通,而在文达路与胤国路交叉路口,还聚集着一群围观的群众。

出门散步的梁先生正好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一辆电瓶车通过人行道时与万达中学方向驶来的一辆私家轿车发生了碰撞。

“电瓶车车主当时动脉血管破了,血流不止……”梁先生回忆起现场的情况还是一阵后怕,好在一名路过的好心私家车车主见状后对伤者及时进行了压迫性止血、初步包扎等处理。

救人的一幕被网友拍下视频,并上传到网上。经过全网寻人,3月10日下午,这名好心的私家车车主被找到了,他就是政协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徐际鹏。

据了解,徐际鹏是广元市昭化区人,是广元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环境与资源专委会副主任,在成都经营着一家环保公司。工作闲暇之余,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2008年汶川地震和2013年雅安芦山地震期间,他曾获得“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2018年,在广元举行的第十三届省运会期间,一位准妈妈出现妊娠反映晕倒,徐际鹏也第一时间上前进行了施救。

在电瓶车车主在医院里完成了正规的治疗后,徐际鹏终于松了一口气,微笑着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同时,他表示,当晚的救助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围观的路人中,有人拨打120,有人询问伤情,有人提供止血用具,他的司机也将皮带抽下来给伤员进行包扎,在这场爱心救助中,大家都是参与者。

作为区第七届政协委员,徐际鹏刚刚参加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针对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综合利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建议。

徐际鹏调研发现,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的个别家庭农场和规模化养殖企业仍然存在粪污难以处理的环保问题,这是因为该区养殖业和种植业的规模扩大与土地的自然承载能力有限、专业处理技术与专业人员的缺乏、处理运营资金的短缺、有机肥产业的良莠不齐等制约所致。

针对这些问题,徐际鹏提出建议:一是要根据各村不同的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多类型、多渠道、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二是要结合当下大力发展肉牛羊养殖产业规划,在防止土地“非粮化”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荒山、荒坡、荒地、荒滩等闲置的撂荒地。三是要由政府主导并匹配相关标准与补贴,提倡“厕所革命”,优化村庄厕所环境。四是要推广先进的垃圾分类处理技术,使村庄的垃圾不出村庄就能得到就地化、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