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三度”服务 广元昭化住建局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

2022-03-29 17:0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办事认真效率高 服务热情素质好”,3月28日,记者走进广元市昭化区住建局行政审批股办公室,一面鲜红的锦旗挂在墙上格外引人注目。

锦旗背后的故事是这样的:2019年9月,四川圣昭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俞旭芳,到昭化区住建局窗口办理牛肉深加工项目施工许可证,工作人员考虑到俞旭芳年龄偏大,操作电脑吃力,就主动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仅用时“1天”就办理了相关证照。这让俞旭芳很感激,特意送来锦旗致谢。

这面锦旗只是广元昭化区住建局推进速度、力度、温度“三度”服务,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的缩影。

“速度”服务,不仅体现在审批提速,也体现在主动协调服务提速。四川鼎能春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中央风景项目,紧靠广旺铁路下穿隧道,两个项目交集在同一个地方同时进行施工,双方区域作业难免重叠,影响双方工程进度。昭化区住建局得知情况后,指派专人在鼎能房地产开发公司与中国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之间沟通协调,为企业争取了宝贵的施工时间和场地。四川鼎能春天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杜林说,昭化区住建局的主动快速响应,为企业发展赢得了“速度”。

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广元昭化区住建局力度大,效果好。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扩大工改“一窗受理”“一次办”“告知承诺制”等改革成果;健全落实企业政务服务专员制,做细企业调查工作,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办事流程,告知企业所需相关资料,持续推进“帮办”“代办”“陪办”服务,目前已为33家企业提供以上服务。

昭化区柏林沟镇“祥瑞格”商品房项目,因开发企业经营不善停工,近6年时间无法履约交房。昭化区区住建局和镇政府牵头,想方设法将之盘活,加快尾盘楼房粉墙、安装水电、安装门窗等工作,区住建局提前介入,完善楼盘建筑、水、电等所有手续。群众为住建局办事力度竖起了大拇指。

昭化区住建局还特别强调服务的温度。办事群众年龄大,不会用智能手机、操作电脑难,工作人员主动帮;有的单位、企业对国家惠企政策不熟悉,昭化区住建局采取多平台宣传、集中宣传、上门解释等多种方式,力争做到惠企政策“零遗漏”,让企业获得更多政策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