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搜救!2岁男孩走失山中,广元昭化公安成功找回

2022-03-30 15:4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刘慧)“谢谢警察同志,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小孙子!”吴某握着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3月27日晚,昭化区红岩镇山溪村一名2岁男童不慎走失,昭化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之后连夜发动当地干部群众,警民联手展开搜寻,同时请求广元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出动警犬协助寻人。在昭化区公安分局、广元市公安局警犬技术大队及红岩镇干群等160余人的努力下,经12小时紧急搜救,28日8时许,民警携警犬于竹林中找到走失男孩,经现场评估,男孩健康状况良好。

经了解,走失幼童李某父母均在成都务工,由家中曾祖母和祖母吴某照管。3月27日下午,李某一个人在院坝玩耍,家里长辈在家中忙碌,待忙完出来一看,发现不见了李某身影,祖母吴某马上在家附近寻找,约半小时后,寻找未果,遂求助村干部和周边群众一起对该村沟渠、堰塘、树林等区域全面进行搜寻,一直到晚上19点40分也没找到李某,担心孩子遇到危险便报警求助。

“派出所警力赶到山溪村的时候,时间已接近晚上8点钟,群众前面已经自行搜索了一个多小时无果,三月间夜晚最低温度可达10度以下,孩子年龄幼小,衣着单薄,恐有冻伤危险,加之山村人烟稀少、道路崎岖,安全隐患颇多。”红岩派出所所长王志强带队赶到山溪村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将此紧急情况上报昭化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宁国,宁国第一时间指派区公安分局带班领导和刑警大队精干警力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开展搜寻,并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技术大队派遣民警携警犬协助追踪搜索。

警方通过调取附近全部“雪亮工程”监控视频及住户监控逐一查看,排除孩子被拐的可能性。随后,警方和红岩镇干部一起发动周边4个村的干群160余人分组、分片,开展“拉网式”排查,并扩大搜寻范围,不放过一个死角。

晚21时左右,警犬技术大队4名民警携带两只警犬赶到现场参与搜查巡山,在经过历时12小时,整整5遍的“拉网式”排查后,最终于28日7点40分,警犬技术大队训导员冯子舰携警犬“土豆”在距离男孩家3公里外的山坡竹林中找到失踪男孩。

见孩子被成功找到,安全送回家,孩子家长对警方表示感谢。在离开之前,民警也再三提醒家属,作为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照看,提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红岩派出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