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种植技术“送上门” 助农增收奔小康

2022-03-31 15:4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朱映江 邹星雨 王菲菲)当前正值茯苓产业种植时间,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的技术人员深入林间地头,把种植技术送到种植户手中,确保种下一片,成功一片,致富一方。

“我给你们盖个样式,不要把大土巴弄在上面。因为木头是活的, 就不要盖严了 ……”走进磨滩镇金华村,树林间一片春意盎然。来自昭化区茯苓协会的技术专家正针对今年新增茯苓产业户进行技术培训。

从茯苓棒的切削摆放、菌种的放置,到泥土的覆盖方法……技术人员为当地群众示范了茯苓正确的种植方法,并对茯苓种植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去年我种了50亩茯苓,今年又扩种了50亩。茯苓协会每年都会对我们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现在我们发展茯苓产业越来越有信心。”磨滩镇金华村村民杨仁芝坦言。

近年来,昭化区通过探索建立“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昭化茯苓产业。今年,该区计划茯苓种植扩面5000余亩,总面积达1.7万余亩。

“今年我镇新增扩面1400余亩,带动农户种植600多户,预估实现产值超2000万元,实现亩均产值增收1.2万元以上。”昭化区磨滩镇副镇长李弦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