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为“90”后年轻干部扣好“廉洁扣”

2022-04-06 13:4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31日,广元市昭化区组织40名“90后”年轻干部及家属开展“扣好廉洁扣·清风伴成长”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年轻干部及家属共同参观了川北家风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厅,古韵流风、家风习语、忠孝传家、礼义兴家、智信旺家、廉耻卫家等9大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的正反家风对比,鲜活形象的展示了好家风的良好示范效应。

随后,年轻干部及家属们在区人民法院参加了付泉山案件庭审,“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庭审现场,旁听席上的年轻党员干部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直观的了解了被告人的犯罪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工作10余年的党员干部,是如何忘记了信仰,在网络赌博的诱惑下,一步步陷入腐败的深渊,最后身陷囹圄。

在庭审过程中,年轻干部们亲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各庭审环节,现场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真切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从心灵上受到震撼,自觉敲响廉洁警钟,筑牢廉洁底线。

“今天亲眼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我内心触动极大,也切身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我一定扣好廉洁扣……”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

“家和冢仅一点之差,但却有着云泥之别,对家属要求高一点能成为幸福之家,低一点就可能葬送一个好家庭。”“引导爱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帮助家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参观结束后,昭化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喜林与在场的干部家属进行了一次廉政谈心谈话,用三则典型故事、三句箴言、算好“三笔账”,让大家对家风家教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把好“生活关”“交友关”“廉洁关”,当好“监督员”“质检员”“守门员”,共同构筑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

在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及家属还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这一话题开展了学习交流,通过廉洁从政宣读倡议书、分享“我的家风”故事等方式,勉励干部家属把家庭建设成为坚固、有效的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线。会上还邀请年轻干部家属书写廉洁寄语,表达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希望。

会后,大家在“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签名墙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年轻干部蒲跃林表示,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当义不容辞地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线,廉洁从政、清白为官,奋进赶考,一身正气地答好为民务实的时代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