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快速推进

2022-04-19 11:4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王菲菲)“看来,今年是个丰收年!”4月18日一大早,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长青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村民李才华踱步在田埂之间,注视着正在翻新的田地,感慨万千。

2021年,昭化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在磨滩镇长青村、王家镇五马村、卫子镇冯家岭村等6个镇23个村建设高标准农田3.13万亩,总投资9390万元,项目将于今年5月完成。其中,昭化区磨滩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将改良土地1400余亩。

为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施工方投入了10余台机械、20多名施工人员进行土地平整和综合配套建设。镇、村、组则进一步加大宣传、协调力度,确保项目高效推动,不误农时。同时,昭化区还建立健全了保护和补偿机制,推进高标准农田持续利用,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高标准农田项目已建成2.5万亩,完成任务的7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