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迎来“致富牛”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04-19 11:4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赵柳月)4月18日,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潼梓村迎来了一批远方的“客人”,新引进的57头西门塔尔牛抵达养殖场,正式在此“安家落户”。

“此次我们总共买进西门塔尔牛三代、四代牛共计117头,分三批次引进回来。一头牛净重可以长到1500—1600斤,就品种来说,放眼全国也算得上优良品种。”广元丰旺肉牛养殖公司董事长王建明介绍。

近年来,昭化区射箭镇通过规模化、规范化养殖肉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辐射带动农民发展肉牛养殖,实现村民获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双赢”目标。

“我镇积极盘活潼梓村集体经济肉牛养殖场,采用‘企带户养’的模式,实现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预计将带动周边30户农户发展肉牛养殖,实现户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射箭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金泽明介绍说。

据了解,射箭镇现存栏肉牛3500余头,1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专业场有10余家,散养户30余户。新建500头规模养殖场2家,存栏2000余头,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牛养殖12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