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

2022-04-25 16: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朱映江)4月25日,广元市昭化区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元坝镇弘和广场举行。

“我们特殊门诊有48类,然后根据你的检查报告到二甲以上的医院申请,现场办了过后马上就生效,居民医保一类特殊门诊每年有600块钱可以报销。”现场,昭化区医疗保障局通过搭建的宣传台,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问答手册、《广元市昭化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30问》等宣传折页发放给过往市民,并把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和市民们关心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办理程序、住院报销比例、报销范围等知识进行了现场普及。

“这种宣传方式很好,不懂的可以现场提问,还拿得有宣传资料回去看。”市民徐先生说,通过参加这种活动,对医保政策法规更加了解。

据了解,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昭化区已累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