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再添红色名片 广元市昭化区“红色文化陈列馆”开馆

2022-04-29 22:4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 (高志农)4月29日下午,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镇,“昭化红色文化陈列馆”开馆仪式举行,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进行了一场古城"红色记忆游"预热。

该馆位于古城西市,占地面积200多平米,由镇财政自筹资金,租赁场地、订制展柜、装修设计,集中展陈了本镇新乡贤、退休公安干警王树安同志多年收集并珍藏的400余件自土地革命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革命文物和辖区居民自愿捐赠的近100件历史文物。

“建立昭化镇红色文化陈列馆,将对拓展古城旅游项目,丰富古城红色文化内涵产生积极影响。在后续工作中,我们还将面向社会进一步征集有价值的革命文物,扩大展馆面积,增加馆藏数量,规范展陈方式,既要让资源用起来,更要使资源活起来,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为党育人的作用。”开馆仪式上,镇党委书记张凯铌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