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实行让“一把手”如坐针毡的监督新模式

2022-09-22 20:4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单位“一把手”观看《廉情现场·看作为》暗访短片。

“观看廉情监测暗访短片时,我真想找个地缝转进去,‘廉情监督’小组很会找问题,曝光的问题都是真实存在且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警示我们以后工作中要抓紧抓实抓细,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昭化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看完暗访短片后表示。

今年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探索《廉情现场·看作为》监督新模式,建立由纪检监察干部、行业部门业务骨干、媒体代表等组成的‘廉情监督’小组,通过临机问群众、实地找问题、现场拍视频等方式,把群众的真情实感问出来,把基层的问题现象拍下来,从严整治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们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监督“点位”,访群众、找问题、看实景,原汁原味拍摄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最终形成《廉情现场·看作为》暗访短片,并定期在全区“一把手”参加的廉勤监测主题相关的大型会议上组织观看暗访短片,让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在会议现场,实现相关行业单位“一把手”“红脸出汗”,其他单位警示教育、举一反三。”

截至目前,昭化区已开展《廉情现场·看作为》2期,发现问题15个,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9个,“以点带面”推动解决低保、住房等群众身边的堵点难点问题40余个。(张雅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