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卫计:创新公卫管理模式 护航留守空巢人员 助推脱贫奔小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07:5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14日,吴桂华一行在三会村检查爱心卡登记使用情况

吴桂华一行在三会村检查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吴桂华一行在华朴农业园区查看施肥系统

吴桂华一行在华朴农业园区调研无人机喷药工作

吴桂华一行在柳池村调研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李全民)近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桂华带领委办公室、医政科、宣教科以及三医院负责人员一行到苍溪县调研医疗卫生脱贫攻坚工作,对苍溪创新公共卫生管理新模式、护航留守空巢人员健康、助推脱贫奔小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桂华一行到五龙镇三会村卫生室建设工地,了解施工进展情况,并就对村卫生室开展的关爱留守人员健康工作做了详细询问;在华朴农业园区查看了施肥、喷药情况,对公共卫生安全管理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时对园区旁柳池村卫生室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与督导。

座谈会上,县发改局、人社局、财政局、民政局、残联、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乡镇、村组以及医疗卫生单位代表同志纷纷作了交流发言,吴桂华指出,要加强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做好相关部门相互结合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牵头作用,联系协调好发改、红会、财政等单位共同推进全面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链接:发挥公共卫生职能,关爱空巢人员健康,建立爱心卡片即是:1、建立个人信息档案,录入信息库。2、建立爱心联系卡,形成信息网络化。3、发挥“十户联防”,保平安。4、建立一对一帮扶,做到真帮实扶。5、建立“三必访”制度,搭建连心桥。6、发挥镇村卫生职能,定期巡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