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心医院派驻医务人员对口支援金阳县人民医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16:1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开创对口支援新局面,根据《四川省城乡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方案》、《广元市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2016年我院新增对口支援医院金阳县人民医院。近日,由市卫计委书记袁明胜带队,市中心医院院长马兵、副院长石平、医务科副科长李晓莉及我院5名医护人员赴金阳县人民医院正式建立对口支援与帮扶联系。

金阳县距离广元1157公里,支援队于3月2日上午8时从广元出发,途经成都、西昌、昭觉到金阳。由于沿途修路,加之山高雪急,支援队一行虽马不停蹄的赶路,但到达金阳县城已是3日晚9点。第二天一早,带队领导与支援队员不顾舟车劳顿之苦,立即到受援的金阳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并就对口支援相关工作与该院领导展开深入座谈,详细了解该院发展现状及帮扶需求。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帮扶达成一致,中心医院将在2016-2020年5年内,通过专家查房、临床诊疗示范、疑难病例讨论、业务讲座等多种形式,对该院业务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进行全方位的帮扶。

据悉,中心医院今年将派驻12名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到金阳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涵盖眼科、妇产、检验、护理等专业。目前,首批5名队员都已正式上岗,战斗在新的医疗工作一线。中心医院选派的2名挂职副院长也即将出发,参与对该院医院管理的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