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率先开设“健康小屋”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2 07: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质量,完善社区疾病管理体系,为社区预防疾病防治事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让农民群众就近享受到较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利州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率先开设了 “健康小屋”,健康小屋能快速的实现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 、心血管疾病、肺功能疾病、精神压力等慢性疾病的筛查,是确定高危人群、对指标异常的居民及时进行健康干预的依据。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将对百姓的健康管理带向多样化、全面化、系统化、个性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医务人员同时还积极开展了以慢性病危险因素控制为核心内容的群众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向辖区居民传授合理膳食、科学用药、适当运动、控烟等慢病预防控制知识,提高人们慢性病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促其掌握健康生活方式,控制危险因素的技能。在探索现代自助式健康管理运行机制的同时,逐步形成现代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