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三措施”帮扶计生特殊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0 07:16: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实施经济扶助。在经济上缓解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的实际困难,组织计划生育协会、流动人口协会、志愿者联合开展“亲情牵手”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返乡农民工,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实施医疗救助。一是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成员纳入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和城市“三无”人员的,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及新农合的保险费用,由区民政部门按当年的缴费政策给予全额代缴。二是为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以户为单位建立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及诊疗档案,确定一对一联系医务人员,每年为其提供不少于1次的免费常规健康体检和3次以上的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区内的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成员在区属医疗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就诊免收挂号费,享受就医优先及绿色通道政策。

实施亲情援助。一是每逢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礼品和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开展帮扶献爱心服务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排忧解难,引导他们尽早摆脱精神抑郁,走出心理阴影,重新融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