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专题督查疫苗流通预防接种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7:4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4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桂华、副主任宋代春带领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综合监督科、市疾控中心、市卫生执法支队联合利州区卫生计生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利州区东坝社区服务中心、嘉陵社区服务中心等疫苗管理、使用单位开展了疫苗采购供应管理及冷链储藏情况专项督查。

在市疾控中心,督察组重点查看疫苗的进购、发放渠道及冷链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在市妇幼保健院、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查看了疫苗的进购渠道、管理措施,冷链运输和疫苗的使用情况,日常疫苗接种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登记情况,了解市民对问题疫苗的看法与反响。在市中心医院妇产科,重点查看了新生儿乙肝疫苗、卡介苗出生后首针次接种、疫苗进购、冷藏储存情况。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以来,该中心所有疫苗的进购渠道均为省疾控中心,全程冷链运输、储藏,所有疫苗只对县区疾控中心发放,各医疗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使用疫苗均在县区疾控中心领取,坚持了主渠道供应。

吴桂华指出,此次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引发的社会高度关注,社会反响强烈,政府高度重视。各单位一定要对照政府公开的问题疫苗信息,反复核对,彻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有可疑线索,一定要及时、如实上报,采取措施进行补救,切不可因害怕担责而瞒报、隐瞒事实。同时,对接种疫苗后出现的疑似异常反应病例要逐一登记,定期随访,专家组确诊的病例按省级有关规定做好治疗和补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