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三人民医院真金白银助力莲花村产业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7:5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力打好帮扶贫困村---双汇镇莲花村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以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适度规模经营富民产业为抓手,积极帮助和引导困难群众脱贫奔康。

经过实地调研,该院结合群众意愿,立足莲花村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投入专项帮扶资金3万余元,启动实施了通过发展种养业完善贫困农户自身“造血功能”的产业扶贫规划。全年拟发展生猪养殖大户1户,存栏规模100头;发展土鸡养殖户5户,户均养殖规模150只;发展苗圃(银杏)和中药材(天麻)种植户3户,户均种植规模10亩。并无偿提供鸡苗800只、化肥2.2吨、猪饲料1吨、菌棒8吨,实施圈舍维修加固760余平方米,着力解决农户发展的“后顾之忧”。通过开辟增收渠道,极大地增强了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接地气式”帮扶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张庶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