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西社卫中心开展 “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0:27: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疟疾俗称“打摆子”、“发疟子”,是由蚊虫叮咬引起的传染病。曾是严重危害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虫媒传染病。由于近几年来人口流动频繁因素的影响,输入性疟疾病例呈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4月26日是第9个“全国疟疾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提高百姓对于疟疾防控意义的重视,利州区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准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宣传条幅1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接受群众自愿咨询人员200余人。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什么是疟疾,疟疾是如何预防的,疟疾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怎样治疗疟疾等相关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