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堆卫生院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2 21:3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广泛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普及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4月21日,由公共卫生科长杨全华与杨露等6名医务人员组织参与活动。活动主题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

随着天气升温,也将进入登革热、手足口病、人禽流感、麻疹等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点时段,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目前缺乏有效预防登革热、寨卡病毒疫苗的情况下,消灭蚊子,降低蚊子数量密度是预防感染和控制疫情的关键。市民在旅游、户外活动时,皮肤裸露部分要喷洒驱蚊剂,防止蚊子叮咬;家庭更要做好防蚊灭蚊措施。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灭蚊防病宣传单600多份,蚊帐200床。为广大市民开展义诊咨询300余人次。其中测量血压86人次、测血糖43人次。

通过在现场,医务人员向居民讲解了蚊虫消杀知识和春季预防传染病的健康常识,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传播了爱国卫生知识,增强了居民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