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堆镇卫生院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21:4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三堆辖区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三堆镇卫生院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2016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4月26日上午8:30分6名医务人员在场镇人口密集处进行职业病宣传活动,该院医务人员对现场的居民提供了职业病防治知识、职业病诊断流程、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法律法规、职业卫生知识、职业鉴定等咨询服务,向过往行人发放职业病防治法和有关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接受有关职业病防治的咨询。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开展了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等义诊服务。活动现场挂横幅1幅,共咨询356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此次免费宣传咨询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居民对《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认知,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及健康水平。

本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我院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开展咨询宣传,为广大职业人群,特别是弱势劳动者提供职业健康指导,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职业防护意识,对保护劳动者健康缺乏足够的重视。尽管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距离群众所需求的仍有不少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普及力度,着力于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护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为劳动者营造健康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