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堆镇卫生院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21:4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第31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统一安排,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紧紧围绕“依法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宣传主题,多途径、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宣传途径多样,受益人群覆盖面广,效果显著,让儿童家长从政策上更进一步明白预防接种是儿童家长与接种单位各自的职责和权利。儿童针对性疾病预防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改变,切实提高了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特别是通过宣传、政策引导,消除因山东疫苗管理事件对儿童家长造成的不良影响。

活动前,该院做了充分准备,过程中得到当地党委政府、辖区村卫生室村支两委、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多点宣传画张贴、宣传横幅悬挂、专题宣传栏的制作、宣传资料发放、国家免费1类疫苗、2类疫苗价格公式栏公布、微信信息平台宣传互动、儿童家长对疫苗冷链管理和安全接种过程观摩、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宣传、山东疫苗管理事件的正确引导、集中宣传点知识解答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辖区居民知晓“依法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活动过程中让他们了解、熟悉0-6岁儿童疫苗接种的流程、针对性疾病预防带来的社会效益,生物制品冷链运转、安全接种的必须性。明确各级政府、卫生主管部门、技术监督部门、接种部门、儿童家长各自的职责和权利。本次活动宣传范围涉及到21家村卫生室、1所中学、3所小学、2所托幼机构、1个固定主题宣传活动集中点,活动服务对象主要为辖区常住居民,重点包括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工业园区、商业服务区等区域内的包括流动人口、0-6岁儿童家长、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或监护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