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依托”做好精准识别  让健康扶贫不落一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9: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为全面做好精准扶贫,让健康扶贫不落一人,利州区卫计局对辖区需医疗救治的4223人开展摸底调查,准确掌握患病家庭、人员和病种等基本信息和需求,切实做到精准识别。

以政策为依托,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国家、省、市卫计委“关于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以网络为依托,进行筛查识别 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系统、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等卫计网络信息系统筛查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信息。

以基层为依托,深入识别 充分发挥村医和计划生育基层工作队伍的作用,通过入户排查、体检等方式,摸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信息。

以宣传为依托,营造氛围  采用张贴公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认识,让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和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