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积极开展“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7 10:3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唐 黎) 6月14日青川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乔庄镇中心卫生院在县人民广场开展了“6·14世界无偿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作为2016年广元市唯一定点采血宣传点,为紧紧围绕“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积极引导县域内群众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县卫计局创新拓展宣传手段,通过手机短信、中国青川门户网站、微青川、LED显示屏等形式普及无偿献血及血液科普知识,切实提高全县人民无偿献血知识和相关政策认知率。为配合献血活动开展,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派出专家团队为大家义诊全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14日在采血点,县域群众踊跃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纷纷挽袖奉献自己的爱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健、副县长罗家斌亲临活动现场,对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6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献血文化衫200件,专家团队义诊100人次,咨询300余人次,共采集血液20000余毫升。活动当天,县内各乡镇同步启动宣传活动,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义诊服务、悬挂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为积极营造尊重献血者、感谢献血者、弘扬公益和爱心精神的浓厚氛围,使更多群众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推进全县无偿献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