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剑阁县卫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5 11:0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6月24日,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下寺镇中心卫生院和局机关相关干部职工,在下寺镇沙溪坝社区步行街举行了新《食品安全法》以及食品安全常识等为内容的街头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领导重视,统一安排。该局在收到省 、市、县通知后,立即安排分管领导研究制定方案,对全县中心卫生院的宣传进行安排,一是下发由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发的五种《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宣传画报和2015年4月24日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二是要求自行制作宣传小资料;三是确定开展宣传的方式方法;四是免费发放手代之类的小物品;五是规定各地如期开展宣传,不得有误。

齐心协力,精心准备。由于卫计系统是个较大的系统,不仅是卫计局,还涉及到各中心卫生院,既要自身做好宣传,还要指导各中心卫生院同步搞好宣传。因此,做好组织疾控、卫监、局机关和下寺中心卫生院以及各中心卫生院的两个宣传方案是关键。6月21日,该局将宣传方案向各中心卫生院通过电子邮件下发各地。局里紧锣密鼓地协调县疾控中心、县卫监大队和下寺中心卫生院,准备宣传展板、宣传资料、参加的人员、桌凳以及宣传标语等。

如期宣传,效果良好。6月24日恰逢下寺镇赶场日,在“尚德守法 共治公享食品安全”和“剑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横幅”下,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川流不息,有看宣传挂图的;有看宣传展板的;有索取各种资料的,免费测血压的更是排起长长的队伍。通过24日一个上午的宣传,共发放各种宣传小资料11000余份,免费测血压500余人,发放手提代585个。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深受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