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4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卫计委获悉,为加强医疗行业监督,推动实名制预约挂号相关制度全面落实,优化看病就医流程,堵塞制度漏洞,引导患者有序就诊,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制定方案,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

据悉,市卫计委将对医疗机构“实名制”挂号、号源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定期、不定期暗访,排查可能被“号贩子”利用的管理漏洞,梳理违法线索,及时通报公安部门。配合公安机关查处“号贩子”违法犯罪行为。将发现使用医托的医疗机构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同时,市卫计委将组织专门机构及人员开展“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网络信息监测,汇总公安机关查处“号贩子”身份信息,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

为进一步开展好此项工作,市卫计委对全市监督机构对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工作进行培训,同时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和规范医师多点执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流动和科学配置。进一步推进预约诊疗,鼓励医疗机构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网络预约、移动互联网预约、自助机具预约等非人工预约方式占比,逐步实现非急诊全面预约诊疗。推进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建设,推动基层首诊,保障转诊患者优先就诊,确保疑难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提供公平就诊机会,引导群众合理就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