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强化监督管理力度村卫生室满意率达95%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0:0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祝仁春 记者 张玉伟)近日,记者从朝天区卫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村级卫生室接诊量达74.9万人次,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近年来,朝天区大力实施强村行动,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村级卫生室的硬件设施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每年对村医实施两次以上的业务培训,各村公共卫生管理更加规范,对于多发病、常见病的治疗,能基本满足群众的诊治需求,有效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

据朝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医疗卫生扶贫工作,进一步强化村级卫生站的监管力度,以卫计局基妇股、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区合管中心为骨干力量,组成执法检查队伍,经常性深入该区214个村卫生室,对各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乡村医生处方和门诊日志书写、基本药物采购和使用情况、

农村合作医疗报账、医疗废物管理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处方书写不规范、药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各村卫生室限期整改,在整改复查合格后,方能为群众提供服务。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村卫生室接诊量达74.9万人次,总收入达711.55万元,无一例医疗责任事故,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