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家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6:1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使医护人员在遇到突发火灾情况时,能全力、及时、迅速、高效控制火灾事故,及时参与初期补救,并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以减少事故损失。8月2日下午,杨家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来了广元市讯安消防培训中心专业老师,在中心会议室为中心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中心各科室、村卫生室、后勤服务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消防培训中心的侯歌老师就以往的火灾案例详细阐述了火灾的危险性,对火灾引发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医院人群复杂、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协助人员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防止措施等几方面内容。

通过培训,中心人员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地提高了医务人员的防火灭火能力,为中心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