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医院医疗保险管理专家督导市中心医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6 15: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贯彻落实《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强化行业自律,增强规范化服务意识,提升医院医保管理水平,8月4日下午,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医保处处长张树海带领的全国医院医疗保险管理专家组到广元市中心医院督导检查工作,该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临床科主任参加督导会。

检查期间,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检查和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该院医保管理工作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服务流程、政策宣传、信息化建设、监督管理、费用结算、费用控制、沟通协调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综合评定,并就医保管理、报销政策以及医保工作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

随着医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医疗保险成为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是“三医联动”的重要纽带。为进一步规范医院的医疗保险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和完善医院医疗保险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实现医院医疗保险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在深化医改、提升服务、规范管理工作中,高度重视医疗保险规范服务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增强专业管理人才,完善科室设施,推进信息化建设,强化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狠抓政策法规学习,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化解医保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

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严格监管,重点对药品、耗材、均次费用、平均住院日天数等进行严格的考核,加强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的“四合理”专项督导检查,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合理控制了医疗费用,同时实现了医疗保险、新农合省内异地结算,医疗保险管理工作在广元地区处于领先地位,相继获得2013年四川省首届“卫协杯”一等奖、2015年获得四川省医协会2012—2014年医院医疗保险管理优秀奖等殊荣。

通过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检查和访谈,督查组对市中心医院医保工作规范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该院后续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