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坚持应急值守 加强调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5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2日,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迅速召开了H7N9禽流感紧急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负责人张德钰同志主持,会上调度科科长组织学习了广元市卫计委下发的文件《关于开展环境保护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办公室工作人员讲解了H7N9禽流感的相关知识。

中心负责人张德钰表示:要高度重视H7N9禽流感病毒,勿引起恐慌;要预防为主,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及外出野外生活与禽类接触;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发现头痛、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及时就诊。

张德钰针对指挥调度工作作了重点安排强调:一是全体职工加强H7N9禽流感相关知识学习;二是在指挥调度时如发现可疑病例,要了解救治医院能力,避免交叉感染;三是要考虑救护车装备及设备,是否有无负压装置,按照就近、救急、就优的原则有效精准调度;四是一旦遇群体感染,要有防范意识,要有政治敏锐性,纪律性,预防性;;五是加强值班巡查,坚持应急值守,如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登记,要有效调度。中心制定了禽流感相关知识并挂单位中心网站。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