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5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13日,市卫生计生委在委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委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了请政风行风监察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和职工代表。

会议一是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对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同志分别对其进行了点评。二是政风行风监察员质询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现场答复。三是政风行风监察员对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四是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满意度测评。五是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对述职情况进行小结。

袁书记在会议小结讲话中指出,一是2016年工作可圈可点。中医药工作成为全国先进;医改工作先后两次代表四川省接受国务院医改办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医养结合被国家卫计委、民政部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医养结合工作试点单位;信息化建设成为全国首家引入第三方企业推进居民健康卡建设的市州;高危孕产妇管理在全省排位第一;医疗卫生扶贫工作得到省卫计委、省扶贫移民局充分肯定,特别是昭化经验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和省卫计委等部门领导充分肯定,省卫计委沈骥主任和王菲书记、邹自景市长作了肯定性批示,亚非拉国际友人两次到昭化区观摩卫计扶贫经验。系统党建工作方面,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年度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党建服务跨越发展进一步取得实效。

对下一步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要抓好党建责任制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抓实党建扶贫,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用力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再上台阶。要持续用力深化综合医改,着力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长效补偿机制、法人治理结构、员额管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创新突破;要全面做好疾病防控、慢病管理、妇幼健康、全民预防保健行动等公共卫生服务,大力推进健康广元建设;要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要加快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大力实施《广元市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积极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要加强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力争创建省级重点专科4个,市中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建成授牌;要加强医疗质量监督管理,推进依法执业、依法服务,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两孩政策和计生奖扶政策,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要加大项目投资工作,争取项目5个,争取中央投资1.2亿元以上。

(王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