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强化应急调度责任提升优质服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2:5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21日,广元市紧急救援中心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河南省漯河市中心医院院前急救有关问题的通报》及省市卫计委的相关工作要求,针对通报事件中暴露的主要问题,结合我市院前急救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全体职工分别就“如何强化应急调度责任心”及“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改进作风,提高为民服务理念”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并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全体职工发言积极踊跃,大家一致认为,河南漯河市中心医院急救事件的发生折射出了多个问题,集中反映出院前急救工作存在认识不够、投入不足、机制体制建设及队伍建设不完善、指挥调度系统监管手段滞后等共性问题,较为突出的是担架工的配备缺乏、联动机制建立问题、群众自救互救不够、信息反馈较差、责任心缺失等。目前,这些问题也是制约我市院前急救工作发展的瓶颈,大家要引以为戒,落实院前急救工作责任,增强工作责任心,克服困难,优化调度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求助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服务。

会议要求,提高对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提升院前急救能力上下大功夫。迅速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院前急救互联互通的网络体系建设,建立起与110、119、122联动机制,及时加强信息沟通与反馈,在快速反应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培训力度,深入开展急救知识“五进”活动,在提高社会人群自救和互救能力上下功夫。

(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